MBTI - 16 人格特征


MBTI 是一种自我报告的人格测试,旨在衡量人们在四个维度上的偏好:

  • 能量来源:内倾 (I) 或外倾 (E)
  • 信息收集:直觉 (N) 或感觉 (S)
  • 决策:思考 (T) 或情感 (F)
  • 生活方式:判断 (J) 或感知 (P)

这四个维度组合起来可以产生 16 种不同的性格类型。 

类型中文名称简介
ISTJ物流师务实可靠,注重细节,有条理,喜欢按照计划行事。
ISFJ守护者善良体贴,乐于助人,重视家庭和朋友,有强烈的责任感。
INFJ倡导者富有理想主义,充满同情心,乐于帮助他人,追求社会公平。
INTJ智者理性客观,思想独立,具有远见卓识,喜欢分析和解决问题。
ISTP巧匠独立自主,善于解决问题,喜欢动手实践,对新奇事物充满好奇。
ISFP艺术家感性浪漫,注重审美,追求自由,喜欢体验生活。
INFP调停者理想主义者,富有创造力,追求真善美,关心他人感受。
INTP逻辑学家理性客观,善于分析,喜欢探究真理,追求知识和逻辑。
ESTP企业家热情活泼,善于交际,喜欢冒险和挑战,追求刺激和新鲜感。
ESFP表演者热情友好,乐于助人,喜欢聚会和社交,追求快乐和自由。
ENFP竞选者热情洋溢,充满活力,富有创造力,善于激励他人。
ENTP发明家思维敏捷,善于创新,喜欢挑战权威,追求自由和独立。
ESTJ主管务实高效,注重秩序,喜欢领导和指挥他人,追求成功和目标。
ESFJ执政官热情友善,乐于助人,重视传统和社会规范,关心他人感受。
ENFJ主角富有魅力,善于演讲,具有领导才能,喜欢鼓舞和激励他人。
ENTJ指挥官理性果敢,意志坚定,具有战略眼光,追求成功和目标。

没有评论

发表评论

© 【人生指南】
Maira Gall